close

還記得瑋瑋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去買了幾本育兒書, 

當然最著名的就是"百歲醫師系列"

我不是怕累, 因為孩子是我盼來的, 

但是我希望自己用正確的方式育兒, 一開始就要做對!

 

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 

他們的孩子就是像百歲醫師裡寫的一樣,

吃飯定時定量, 時間到了就睡覺, 而且睡在嬰兒床裡一覺到天亮! 

然後, 三個月以後, 幾乎像定了鬧鐘一樣, 完全照行程表帶孩子,

看起來, 小孩真的就是"很好帶"的樣子.

 

沒想到, 我的瑋瑋剛接回家, 

就發現他哭都是呼天搶地的哭, 

護士還叮嚀我們不能讓他哭太久, 

因為瑋瑋會哭到僵住, 像暫時停止呼吸一樣!

我們抱了幾天, 連續好幾晚拼到凌晨, 

終於向朋友求救, 

(先說一聲, 朋友其實真的把孩子帶得很好, 我沒有怪罪他們的意思)

 

朋友聽了狀況告訴我們, 

他們的孩子小時候也是一樣, 

還是要讓他哭, 把他放趴著哭, 

這樣呼吸就會順暢, 哭一兩個小時也要讓他哭,

直到停了才能抱, 這樣孩子才會知道不哭才有抱.

 

當晚我跟馬克真的照做,

我們夫妻一人坐在嬰兒床的一邊,

把瑋瑋放趴著哭, 開始看時鐘,

沒想到瑋瑋真的一直哭, 

哭了絕對有超過一小時,

我超捨不得的, 但是當時的我們覺得總要試試看,

結果我也忘了到底哭了多久,

但最後是失敗的, 他沒有停, 

那一晚, 他是哭著趴在馬克胸膛睡著的

(想到我都還想掉眼淚)

 

隔天,

他比以前哭得更狠,

而且怎麼抱都沒有用,

這時我才明白, 

他沒有安全感了~

我做媽媽的直覺才決定

管你什麼百歲醫師

我要抱他, 時常抱他, 

我得讓他相信我, 讓他有被愛包圍的安全感,

接下來的兩三天, 我時常抱著他,

才終於讓他恢復了原本哭的程度跟模樣 

同時, 我也才發現另外一本書"親密育兒法"

原來, 不是一定要百歲醫師, 

哭了就抱~又有什麼錯呢!

 

後來我才在更多的文章中了解,

孩子本來就有不同的個性, 

別人的經驗跟知識很寶貴, 我們應該參考,

不過真的不要照單全收~

至少就我的孩子而言, 

那次放著他哭的作法, 是完全錯誤的!

孩子哭~

是因為他對這世界還很陌生,

是因為他身體正在適應這個世界, 

是因為他是孩子, 沒有掩飾, 他的情緒就是想哭,

我好愛他, 抱抱他是我多麼大的幸福, 

為什麼不多抱抱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